×
柚果飘香引客来

浏览次数:-作者: 刘仕伟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石马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2-22 10:12:39

    春“花”秋实:四月,花开遍园香正浓;十一月,柚果飘香引客来。金秋时节,又到沙田柚丰收时。走在石马镇的村道上,随处可见金灿灿、沉甸甸的柚果挂在枝头,香味更是弥漫在整个乡镇,到处是一片喜人的景象。

    沙田柚,又名金柚,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此外,由于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而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其不仅可以当水果吃,还可以做成蜜饯、柚子茶、柚皮丝、柚皮糖等,是一种多用途的经济型水果。

    我镇的沙田柚因口感好、甜度高、无杂味,历年来享有良好的声誉。近年来,通过广东兴宁柚果种植科研基地(石马柚园)的带动,柚农们采用更先进、更科学的种植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沙田柚的品质。目前出产的柚果大小适中,颜色橙黄润泽,果肉爽脆清甜,水分含量适中,带有蜜味,一咬下去满口沁香。

    据果农介绍,沙田柚最好的采摘时机在立冬前后,但目前,石马的沙田柚已经被预订大半,收购价比去年还高,甚至形成抢购的现象。“今年的沙田柚比去年质优价高,而且不愁卖,又是一个丰收年。”果农们喜悦地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