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圩镇召开2022年禁毒攻坚年行动部署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07 17:05: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梅州、兴宁关于深入推进2022年禁毒攻坚年行动部署,4月6日上午,新圩镇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禁毒攻坚年部署会议。会议由陈静书记主持,全体镇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07162920.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宇东传达了兴宁市2022年禁毒攻坚年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其表示,全体镇机关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各项禁毒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加强排查,要常态化开展易制毒场所巡查,严防出现制毒窝点;加大对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网格式排查,严防发生吸毒、制毒案件。二是强化管控,要对辖区现有吸毒史人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全部进行毛发检测筛查,做到“逢嫌必检”;要加强对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做好社会面吸毒人员情况摸排,落实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管控,严防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三是做到“应打尽打”,公安部门要全力实施“清源断流”行动,严打制毒犯罪活动;要加强对卫生院、药店麻精药品使用的检查,严打涉新精神活性物质违法犯罪。

微信图片_20220407162859.jpg

  党委书记陈静强调,2022年是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的收官年,也是创建“无毒广东”以及梅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全体镇村干部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清当前禁毒工作形势,充分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禁毒的重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明确禁毒职责;二是要强化措施落实。要严格对照市禁毒办关于2022年禁毒攻坚年行动总体方案部署要求,做好吸毒人员管控、易制毒场所巡排查、禁毒宣传等工作,有序推进我镇开展毒品整治行动。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禁毒斗争的强大合力,推动新圩禁毒形势持续向好。

3.jpg

  下来,新圩镇将继续协调辖区多方力量,坚持对毒品“零容忍”理念,采取“铁腕”整治措施,以“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打尽打”“应帮尽帮”等专项工作为抓手,全力开展新圩镇2022年禁毒攻坚年行动,推动新圩禁毒工作上新台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