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圩镇全面启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新圩镇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10:02:11

   为推动社会各界关心、重视、支持消防工作,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11月1日上午,新圩镇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大会,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新圩镇全面启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1.png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文峰同志详细解读了《新圩镇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并对我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要求,镇属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围绕消防安全宣传月,以及自建房排查工作,积极向群众、商户普及消防知识,鼓励安装联网型感烟探测报警器。

新圩镇全面启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2.png

已编辑图片

   11月18日,镇应急办、综治办、执法大队、派出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中国移动等在炳义戏院门口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用火用电以及电动自行车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积极向咨询的群众解答消防安全问题。消防救援大队培训人员还开展了消防器材现场演练,为大家讲解干粉灭火器“一摇二拔三喷”的使用方式,积极鼓励现场群众上前尝试。随后,镇应急办、派出所、居委会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到商铺上门宣传消防知识,鼓励安装联网型感烟探测报警器。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在活动月期间,我镇还利用镇机关、广场、20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LED显示屏,5G大喇叭、横幅、镇政府网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营造辖区消防安全良好环境。下来,我镇将继续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确保我镇消防安全形式稳定向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