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才驿站搭台,农业专家授课,兴宁新圩镇组织开展水稻种植技术培训班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16:45:53

    为培养适应现代农业需求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提升种稻农户、合作社等水稻种植技术水平及管理水平,推动新圩镇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6月24日下午,兴宁新圩镇在人才驿站举办了一期水稻种植技术培训班,邀请了梅州市农林科学院粮油研究所专家团队、高级农艺师温作宏到镇开展培训授课,新圩镇水稻种植大户及各村负责粮食安全工作的业务骨干共计约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水稻种植培训.jpg

    此次培训班的主题是“水稻主要病虫害防控关键技术”,培训详细地讲解了水稻病虫害发生与防治的基本情况,防控中存在的问题、水稻重要害虫识别、防控技术及策略等重要知识,针对农户使用农药防治虫害方面存在的误区,教导正确培育抗病虫害种苗技术、科学性用药等病虫害等更健康更有效的病虫害防控措施。种植大户及村“两委”干部在培训后与专家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一一解答了日常种植中遇到的问题。

    下一步,新圩镇将充分发挥乡村振兴人才帮扶作用,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上下功夫,健全完善与梅州市农科院、驻镇农村科技特派员等专家团队的交流互动机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根据农时季节、产业发展需要等到现场开展农技指导,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农户与专家间的日常联系与沟通,培育种植技术人才和致富带头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新圩镇乡村振兴和人才振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