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凝心聚力抗疫情 爱心捐款暖人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03 10:20:23

    大村村地处兴宁市新圩镇东部,是“梅州市卫生村”、“广东省卫生村”,“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该村坚持党建引领,全村的各项工作均排在全镇前列,基层党组织的优势发挥比较明显。今年10月,新圩镇大村村被兴宁市推荐为乡村产业社区建设试点。(大村村乡村产业社区建设项目以新圩大村村为核心,由广东福聚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出资建设,计划用五年时间将大村村打造成为集生态农业产业、乡村田园观光休闲、田园康养度假、文化研学游学、秦汉文化产业开发于一体的乡村产业社区示范村)。

    自从疫情防控措施“新十条”和将对新冠实施“乙类乙管”的政策发布以来,大村村党支部时刻关注着本村疫情情况,首先摸清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合并基础疾病及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确、动态详。在得知村里五保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精神病患者没有储备应急药品的情况时,大村村“两委”干部发起“共抗疫、守净土、献爱心活动”,发动本村乡贤、企业、爱心人士、广大青年朋友捐钱捐物助力家乡做好抗疫工作。倡议一经发出,广大乡贤、党员迅速行动,通过微信、现金、转账等方式踊跃捐款,纷纷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增添助力,广东福聚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翁立平先生带头捐赠3000元的药品,短短2天时间,共收到33名爱心人士共1万多元善款。

图片

    大村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将捐赠的药品进行分类,将筹集到的善款采购常用的药品,然后按照前期摸查的数据,将药品精准的发放给村里五保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精神病患者手中。“昨天村里就来通知说,这两天要发放“健康防疫包”,没想到这么快就送上了门。”刘奶奶边说边打开“防疫包”,里面有藿香正气液、感冒软胶囊等药品,和酒精、N95口罩、抗原测试剂等防护检测用品,“大村离圩镇比较远,一直没去药店买药,收到‘防疫包’,这下心里十分踏实!多亏了有你们的帮助, 我们拿到的不仅仅是药品,更是来自党组织以及乡贤的关怀”。

图片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