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禁毒反诈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28 09:25:13

    为进一步做好新圩镇禁毒和防诈骗宣传进校园工作,提高广大师生拒毒、防诈的意识,营造良好风气,共建无毒无诈校园,2月28日下午,新圩镇联合兴宁市禁毒委员会、兴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兴宁市珠江村镇银行、兴宁市博爱社会工作中心等单位在新圩中心小学举办“禁毒反诈 你我同行”大型线下宣传活动,共300多人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由新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文峰主持。新圩镇党委书记陈静出席活动并讲话,陈静指出,当前毒品犯罪形势和新型电信网络诈骗问题日益严峻,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巨大危害。新圩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禁毒和反诈工作,每月组织开展多场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七进”宣传活动,营造“全民禁毒”、“全民反诈”浓厚社会氛围。希望我们能够携起手来,积极投身禁毒和反诈事业,不给贩毒人员留空间,不让诈骗分子钻空子。


图片


    市公安局副局长张远平用简单明了的语言跟同学们互动,并通过同学们感兴趣、经常接触的手机游戏话题,列举实际案例,给同学们打好毒品“预防针”,让反诈观念深入同学们心中。他表示,新圩镇举办的“禁毒反诈 你我同行”线下大型宣传活动、线上绘画比赛、“禁毒投手”等活动,是开展校园禁毒反诈“开学第一课”的系列内容,希望所有参加线上、线下活动的学生、教职工、关注这个赛事的家长、围观群众,都能“小手拉大手”,切实把禁毒、反诈知识带回家,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危害、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和帮信罪的严重性。


图片

    活动在“禁毒反诈 你我同行”校园绘画比赛颁奖仪式中推向高潮。在前期开展的校园绘画比赛中,同学们踊跃参加,认真绘画,进入决赛的30幅作品都有较高的网络人气。经组委会评选、网络人气投票,最终产生了10幅入选优秀作品。主席台领导为10幅入选“优秀作品”和在“禁毒投手”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位嘉宾颁发了荣誉证书,送上由新圩镇反诈工作挂钩单位——兴宁市珠江村镇银行提供的精美奖品一份。

图片


图片

     在宣传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全体师生起立,右手握拳过肩,进行禁毒宣誓,表明禁毒决心。

图片

    活动最后,同学们到宣传大本营参观禁毒仿品,禁毒反诈知识展板,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毒品的危害和常见诈骗套路,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