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圩镇“青年讲堂”第十五、十六期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13 10:29:21


  3月6日,新圩镇“青年讲堂”第十五期开讲,主讲人是农业农村办的陈凯,他演讲的主题是《乡村产业在振兴》。他向大家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心得体会。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要建设农业强国,离不开农村产业振兴。他认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中最为基本也最重要的,有了发展的产业,才能有就业岗位,才能让群众去收获更多,继而去提升生活品质。他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我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215亩鲤湖村麒麟西瓜基地、158.5亩步东村毛豆基地,110亩新北村莲藕基地、500亩的新北西瓜基地和167亩的蓝二西瓜基地,这些基地的建设为我镇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不仅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还带动了我镇社会经济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委、政府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带领全体镇村干部和群众一起共同努力的结果。最后,他号召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战略机遇,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积极争当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新圩答卷。


图片

  3月13日,新圩镇“青年讲堂”第十六期开讲,主讲人是范曾文。他向大家分享了参加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会务工作感受。他所参与的秘书组工作是大会所有分组中任务最为繁重的部分,容不得一丝疏漏。他认为,做好基层工作同样也需要像会务工作一样耐心、细致,一是要深入学习,提升自我修养。作为年轻干部,要摆正心态,拒绝“躺平”,积极上进,勤于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和业务素养,夯实专业基础。二是要准备充分,做到未雨绸缪。基层工作中,有许多是阶段性、临时性、突击性的任务,变化性很强。在工作中要事先做好充足准备,未雨绸缪,才能保障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三是要恪尽职守,加强协同合作。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扬互帮互助、团队协作的精神,做到齐心协力、合作共进,才能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