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即将截止 市医保局本月30日、31日正常上班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8 15:38:20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政府主办的普惠性保险,是病有所医的坚强保障。记者从兴宁市医保局获悉,为了更好地让未缴费的市民参保,市医保局将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本月30日、31日正常上班,希望尚未缴费的居民务必在12月31日前办理缴费手续,否则将无法在2024年度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图片

    26日上午,记者在兴宁市医保局缴费窗口看到,前来办理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或在宣传栏前阅读参保资料,或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完成填表、缴费等参保手续。市民肖先生表示,虽然今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额度有所增加,但还是非常有必要购买的,因为人人都要有强烈的风险意识。

图片

    市民 肖先生:这几年医保报销的比例越来越高,虽然今年医保的费用有所提高,但是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的,万一发生意外的话,有国家的医保帮我们做坚强的后盾,我们也更加放心。】

图片

    据悉,2024年度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为1020元,其中财政补助标准每人不低于640元,个人缴费每人380元。自9月8日我市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会议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合作,大力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至12月25日已完成近90%,但仍有6万多符合参保条件的市民尚未缴费。为此,市医保局将强化保障措施,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放弃本周末休息时间,服务广大参保人员完成缴费。

图片

    兴宁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主任 张思强:截止到31号结束的话就还剩六天时间,所以呼吁市民在六天的时间尽量要抓紧来缴费,我们医保部门30号和31号,即星期六、日也继续给大家加班,进行登记信息。听说上面的要求现在不再延迟了,所以我们呼吁广大市民要踊跃参保,不要错过缴费的时间。】

图片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乡居民医保可以化解不可预知的疾病风险所带来的灾难性医疗支出,让我们的生活获得持续、稳定的安全感,如果等到生病再购买是不可以的,因此,希望广大未参保人员一定要及时参保,以免带来不必要的后果。

    兴宁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主任 张思强:(不缴费参保)明年享受不到医保待遇,带来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所以大家要及时来参保,呼吁各市民互相转告,尽快在这几天时间及时来参保、登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