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圩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以及结对共建“千村增绿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南方+ 发布时间:2024-03-19 15:54:23

    南粤春来早,党群添绿时。日前,兴宁市新圩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及结对共建“千村增绿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该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驻村干部、步东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与步东村共建的梅州供电局党组织等参加活动。

37264654dde1264238ecc65e576e362a.jpeg

    活动旨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五带头”作用,迅速掀起爱绿植绿护绿的热潮。当天下午,活动人员三五一组、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到植树地点就忙碌起来,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挥动铁锹、扶正树苗,填土夯实、提水浇灌,齐心协力完成植树的各个工序。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棵棵新栽的黄花风铃木、紫花风铃木、樱花等树苗全部顺利“安家落户”,为步东村“结对共建林”再添新绿。

  11f410957c3d030b3ac10429784ff8bd.jpeg

    “植树就好像育人,坑要挖正、苗要扶稳、土要夯实,树木才能扎稳根基、正直挺拔;肥勤施、水常流,树木才能茁壮成长,党员教育管理也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以行动践使命。”新圩镇党委书记陈静在植树现场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百千万工程”为抓手,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绿美新圩建设,提亮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要提升绿美优势,聚集新圩镇乡村绿化短板,坚持系统规划、一体推进,大力开展绿化工作。

a495538933aa42f88475db7538db4472.jpeg

    据统计,活动当天新圩镇共计160多人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种植黄花风铃木、紫花风铃木、樱花等苗木550多棵。接下来该镇将继续把绿化规划落实到位,积极开展“双联双建”活动,持续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到乡村绿化行动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