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圩镇组织召开餐饮行业燃气安全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16:20:3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动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燃气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3月21日上午,新圩镇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开展餐饮行业燃气安全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30多名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新圩镇副镇长陈远辉参加并讲话。


图片1.png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城镇燃气安全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主要围绕液化气的基本知识、典型燃气事故案例回顾和分析、燃气设备安全使用、燃气泄漏应如何应对、突发情况处置措施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参训人员时刻绷紧安全用气这根“弦”。


1(1).jpg


    陈远辉副镇长讲述了一则“捕鼠器——没有关系的关系”的寓言故事,主人家里的捕鼠器看似对其它动物没有威胁,但一系列的意外,让除了老鼠以外的所有动物都毙命,形象生动地将“关系”比喻成燃气安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向我们传达安全隐患关乎“你我他”这一深刻联系。安全隐患,有时看似毫无关联,但漠视安全隐患将会对自身及周边带来毁灭性的伤害,因此,使用燃气过程中的每一处隐患都不能被忽视。食品、燃气安全和每个人息息相关,遇到任何危险苗头都应提高警惕,防微杜渐。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安全的最大受益者,摒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理。在此,他提醒餐饮企业,要养成良好的用气、用火习惯,使用合规的燃气灶具及配件,定期对厨房燃气设施自检自查,全面提升餐饮行业“第一责任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坚决杜绝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2(1).jpg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有效防范化解餐饮行业安全风险,普及安全常识,压紧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着力提升餐饮企业从业人员主动排查整治隐患的意愿和能力,推动燃气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下来,新圩镇将持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餐饮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多角度宣传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知识,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各企业当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时刻拧紧燃气“安全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