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好早稻后期稻飞虱挑治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农作物病虫测报站 发布时间:2019-06-27 16:50:49

经破口抽穗期全面施药防治,今年早稻病虫总体得到较好的控制,但受施药期间雨日多等因素影响,个别田块稻飞虱虫口密度仍处于较高水平。据近期到新陂、大坪、黄槐等镇调查,百丛虫量一般田块242-560头,个别田块2870-4220头(以成虫和高龄若虫为主,其中短翅型成虫235头,长翅型成虫410头,褐飞虱占39.7%)。

目前稻株营养丰富,田间密闭,高温多雨的气候条件下利于稻飞虱的生长繁殖,加上褐飞虱具有更强的繁殖力和为害力,容易造成穿顶。因此,要提高警惕,对达到防治指标的田块(1500头/百丛),可选用25%吡蚜酮喷雾,施药期保持浅水层,确保早稻增产丰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