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惕草地贪夜蛾在秋玉米为害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农作物病虫测报站 发布时间:2021-08-10 17:12:11

  近期,我市多镇定点监测诱捕到草地贪夜蛾,其中7月27日至8月3日诱到成虫72头。目前,我市秋玉米种植分布较分散,植期不一,为草地贪夜蛾发生提供了有利的食料条件,加上虫源基数的累积,为害将加重。因此各镇(街道)农业部门要充分认识草地贪夜蛾危害风险,加强田间调查监测,及时科学指导农户开展防治,确保我市玉米等农作物的生产安全。

  防治意见:

  一、成虫诱杀技术成虫发生期,使用杀虫灯、性诱捕器和食诱剂等措施,诱杀成虫,干扰交配,减少田间落卵量。

  、幼虫防治技术抓住低龄幼虫高峰期的防控最佳时期,施药时间最好选择在清晨或者傍晚,注意喷洒在玉米心叶、雄穗和雌穗等部位。

  玉米田虫口密度达到10头/百株时,可选用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乙基多杀菌素、氯虫苯甲酰胺、茚虫威等进行防治。注重农药的交替使用、轮换使用、安全使用,延缓抗药性产生,提高防控效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