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仙腐竹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09 16:21:24

  乐仙牌腐竹产于兴宁市新陂镇乐仙村。腐竹为低脂肪高蛋白保健食品,其色鲜体薄,油亮清香,韧脆爽口,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增进食欲,性能不燥不寒,食法可繁可简,烹调任意调配,炸、炖、炒、煮、焖、煲皆可。无论作主菜或配菜, 都可烹饪出色泽鲜美、香味扑鼻、酥脆嫩滑、风韵别致的荤、素佳肴。

  在客家地区,腐竹的制作技艺传承很广,腐竹作坊在客家很多地方都有。兴宁市新陂镇乐仙村的腐竹,是众多客家腐竹产品中的一员。乐仙腐竹色泽金黄带透明,煮时易熟,食味清甜,豆香味浓,汤色白而不浊,是当地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也是兴宁市传统手信之一。腐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方便保存,是客家人家里常备的食材,可荤、可素、可烧、可炒、可凉拌、可煮汤,一粒黄豆的华丽转身,是客家人智慧结晶的集中体现。

  2014年8月19日,新陂乐仙腐竹制作技艺被梅州市人民政府列入梅州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