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措并举防溺水 织密生命安全网

--新陂镇扎实开展暑期防溺水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钟美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04 18:43:33

  暑期遇见盛夏,溺水的风险隐患随之增加,为全力构筑防溺水安全防线,提高学生及家长的防溺水意识,新陂镇高度重视,积极防范、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网”,守护学生生命安全。

巡河0.jpg

  召开专项会议,强化责任落实。

  7月15日上午,召开新陂镇预防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镇属相关部门、各村(社区)及中小学校、派出所、卫生院等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梅州和兴宁市关于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时刻紧绷预防学生溺水这根弦,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学校和家长“四方责任”,抓紧抓实各项防溺水工作举措。会后,各村(社区)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新陂镇预防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各村(社区)暑期防汛、防溺水工作,全面开展暑期防溺水工作。

会议.jpg

  8月4日上午,召开新陂镇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溺水工作。张建明强调: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把防溺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加强排查,做到隐患整改到位;三是进一步加强治理,将防溺水工作纳入河(湖)长制和安全生产考核中;四是进一步强化督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推进会.jpg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自暑期以来,新陂镇利用镇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电子显示屏、“5G”大喇叭、宣传资料、横幅、进村入户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重视孩子暑期安全教育,做好日常陪伴监护,不去危险水域、远离野塘河沟;强化巡河员职责,分时分段分区域对重点水域进行巡查,有嬉闹玩耍着及时劝阻教育,形成家长重视、学生自觉、群众监督的防溺水机制,营造全民重视的防汛、防溺水安全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804184743.jpg

  强化隐患排查,降低源头风险。

  自7月中旬以来,该镇严格按照《新陂镇预防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健全完善每月研判、定期督查等工作机制,并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共同开展防溺水宣传“敲门行动”;加强辖区内河道、池塘、沟渠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动态监控、闭环管理,同时扎实做好预防溺水和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在仙人坐石水库、曾坑水库等危险水域设立醒目的警示牌,投放救生圈、救生绳、救生杆,确保一旦发生溺水事故,能进行及时援救。同时,再次对各重点水城开展“拉网式、无死角”排查,对发现安全救生设施缺失、损坏的,及时进行修复和补充,确保各种警示牌、防护设施完好无损,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防护网。截至目前,新陂镇共劝阻欲到山塘水库游泳人员600余人。

劝阻.jpg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新陂镇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防范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批示精神,将针对防溺水工作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