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新陂镇第十七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31 10:53:29

  3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新陂镇第十七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镇府三楼大会议室顺利召开,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大会由镇党委书记李新强主持,市委组织部基层党建指导中心主任刘远文同志和干部一室薛乃斌同志到会指导。

image.png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镇党委书记李新强代表中共兴宁市新陂镇第十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谱写新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社会治理、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并紧扣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从加强党建工作、服务苏区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创新社会治理、统筹发展安全等六个方面对2023年的工作做出全面部署,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体现新时代特征,符合新陂实际,是指导新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镇人民继续开拓进取的行动纲领。

微信图片_202303291748224.jpg

  大会指出,2023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发扬主人翁意识,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大势中,找准所处的历史方位,以时不我待、竞标争先、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狠抓新陂发展大有可为的信心决心。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我市全情参与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构建“古镇与良田共存、产业与乡村共兴”的乡村新貌,努力将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新陂高质量发展的“实景图”。

image.png

  随后,各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对镇党委工作报告和镇纪委工作报告进行审议,一致认为报告充分体现新时代特征,符合新陂实际,是指导新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镇人民继续开拓进取的行动纲领。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为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及全镇各项事业的发展和党的建设建言献策。

d82ff064d9b1ff99846fa9b2de301e6.jpg

  经过与会代表的充分酝酿,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按照大会议程,全体与会党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镇党委委员一名

微信图片_20230329174222.jpg

image.png

  随后,刘远文主任作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会所作的报告,并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党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抓转型。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作为头等大事。要一心为民谋福祉。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改进民生,各级党组织要抓好“书记领航”项目,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新标准,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同心同德聚合力。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团结凝聚正能量,攻坚克难关,开创新局面。要提振精神树形象。要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向先烈学习,向先进学习,向先锋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工作本领;要抓好党性教育和作风建设,确保干部队伍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清朗健康,社会风气清净清爽;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image.png

  大会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谋发展,携手拼搏新征程,为实现新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image.png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共新陂镇第十七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