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陂镇:坚持党建领航 跑出“春耕”加速度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14 16:52:33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全镇范围内持续掀起春耕生产及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热潮,夯实我镇粮食生产基础,近日,新陂镇在新金村召开撂荒复耕复种表彰大会暨春耕生产现场会,镇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农业企业和种粮大户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现场会由镇党委副书记张祖波主持。

  在现场会上,镇分管领导戴胜安对当前我镇春耕春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充分肯定了今年来各村全力以赴抓牢抓实春耕春种所取得的成效,以及种粮大户在推进春耕生产过程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并对下阶段我镇春耕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村要持续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积极抢抓农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种粮大户带头作用,全力推进我镇春耕春种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镇下达的任务目标。

  接着,镇党委书记李新强作讲话,对过去一年各村和种粮大户为我镇粮食生产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鼓励各种粮大户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完成我镇今年粮食生产任务。对于进一步抓好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复耕复种。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党员干部引领、种植大户示范、村“两委”干部主动作为的方式,积极引进农业企业,切实把撂荒地变为“致富田、丰收田”,全面按时完成下达到各村的复耕复种任务。二要强化部门联动,狠抓工作落实。各相关部门必须全力配合、抓好落实,按时按质完成全年粮食目标任务,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三要强化政策宣传,激发复耕复种热情。要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大力宣传中央、省、梅州和兴宁市有关耕地地力保护政策,以种植大户为切入点,大户带小户,全面带动农户积极响应复耕复种号召,在全镇掀起坚决整治撂荒地问题的热潮。

  随后,镇领导对复耕复种先进经营主体和种粮大户进行了表彰,鼓励受表彰的先进经营主体和种粮大户更进一步,为我镇粮食生产和复耕复种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去年以来,新陂镇党委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按照“早计划、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的要求,抓牢抓实复耕复种工作,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一是党委统筹,吹响复耕“冲锋号”。有效建立党委带支部、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三带”机制,由镇分管领导和各驻村组具体抓复耕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摸清撂荒耕地底数,分级推进复耕复种;联动合作社、企业、乡贤等社会各界力量,推进农业企业和种粮大户认领助耕,破解复耕低效难题。二是支部引领,做好复耕“领路人”。各村党支部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广播、入户、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复耕复种工作;对接服务各合作社和种粮大户,协调解决土地流转问题,确保复耕复种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党员带头,争做复耕“勤务兵”。发动党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深入田间地头参与复耕,切实把撂荒地变为党员“责任田”。同时,深入开展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将服务延伸至春耕备耕一线,大力宣传强农惠农富农政策,面对面了解农户春耕生产需求和存在困难,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复耕复种,有力推动“撂荒地”转变为“致富田”。

  下来,新陂镇将继续扛牢粮食生产责任,将党建工作与服务“三农”结合起来,积极发挥组织功能、先锋作用,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措施,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加快推进7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抢农时、保备耕、强服务,驱动“红色引擎”跑出春耕生产“加速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