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陂镇: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06 10:31:14

  山河礼赞,向党而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励全镇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连日来,新陂镇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七一”主题系列活动,在辖区营造了喜迎建党102周年的浓厚氛围。

  专题党课颂党恩,重温誓词增党性

  新陂镇坚持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挂钩联系村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支部书记普遍讲、先进典型示范讲等方式,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激发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活力。专题党课后,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们庄严肃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让全体党员同志坚守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让入党誓词中“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成为广大党员一生标尺。

  开展走访慰问,送去党的关怀

  “七一”期间,新陂镇各党支部结合实际,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达给每一位困难党员、老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聆听他们的入党故事,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希望老党员们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继续发挥余热,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七一”前后,新陂镇各党支部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同时,引导年轻党员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在致敬和传承中牢记初心使命,为建设美丽新陂积蓄精神力量。

  立足民生关切,开展志愿服务

  新陂镇各党支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禁毒反诈进企业、党史学习进社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7月1日,新陂镇在镇中心小学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家长宣贯会,通过播放宣传教育视频、现场宣讲及互动问答等方式,多角度向家长们宣传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让他们切实发挥监护教育作用,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网,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期间,新陂镇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在新时代奋勇争先,争做“四个合格”优秀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接下来,新陂镇将继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强党性,立足岗位建新功,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为助推新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