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陂镇:驿站引领人才发展 党建赋能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作者: 钟美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9-04 14:48:51

  为进一步发挥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平台作用,全面提升“百千万工程”高品质水稻种植技术,新陂镇充分利用帮扶单位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的资源优势,近日,组织种植大户、农技特派员、部分镇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举办为期两天的乡村产业科技帮扶培训班。培训班以专题讲座结合现场教学的方式开展。

图片

  在专题讲座上,省农科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研究员王丰,从政策文化、品种培育、产品生产、市场营销、组织管理等方面,向学员们阐述论证了进一步打响“新陂丝苗米”品牌,不单要秉持绿色无公害的基本理念,更要不断改善优质稻米种植技术、持续增强品牌质效;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研究员、杂交水稻研究开发中心主任柳武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专业的技术知识,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水稻产业发展现状、水稻育种情况、水稻优质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等注意事项,为新陂镇提升绿色优质稻米种植技术、稳步促进农民增收提供了详细的理论支撑;省农科高级工程师、梅州市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马华明博士,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与广东实践,配合具体详实的经验案例,让学员们更好地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掌握主动权,进一步深化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期间,专家与种植大户和农机特派员就水稻高效高产栽培技术及品牌打造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探讨,实现了双向沟通,为新陂镇水稻种植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进一步夯实本土人才基础。

图片

  在现场教学部分,专家们带领学员们前往河源市东源县顺天镇,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学习了产业园区水晶梨、泰国青柚、白花油茶及土地流转等农业产业振兴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参观了诗画田园风貌带,帮助学员们进一步开阔视野、启迪思维。

图片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既掌握了先进的专业技术,又学到了很多新型的管理方式和经营模式,将把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技术应用于未来的种植实践中,为新陂“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据悉,近年来,新陂镇充分发挥人才驿站桥梁纽带作用,立足产业发展需求及群众需求,联合驻镇帮镇扶村单位持续开展各类农村人才技能培训,大力培养各类“土专家”“田秀才”,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