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陂镇:上好“开学第一课” 全力护航“开学季”

浏览次数:-作者: 钟美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9-12 18:00:15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反诈防骗意识,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筑牢辖区校园安全防护墙。9月7日上午,新陂镇联合派出所及博爱社工在新陂中心小学开展“金秋开学第一课,反诈禁毒齐护航”活动。

  “人有两颗心:一颗贪心,一颗不甘心……”在课堂上,工作人员从反诈电影《孤注一掷》切入,向同学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及常见的诈骗类型,并就如何辨别、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要点、技巧以及受骗后应及时报警进行了宣传,引导学生增强识骗防骗能力。

  “同学们,你们看屏幕上这些披着五颜六色外衣奶茶、跳跳糖、邮票、彩虹烟,都是瞄准青少年的新型毒品……”工作人员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向学生们着重讲解了近年来出现的新型毒品伪装成饼干、邮票、饮料等隐藏于生活的各个角落,鸦片、冰毒、大麻等许多毒品也乔装打扮迷惑公众侵害青少年;告诫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不要轻信谎言,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零食等物品,从自身做起,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据悉,新陂镇每年都以开学为契机,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将反诈禁毒知识送到孩子们心中,强化他们防骗、禁毒意识和能力;并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让孩子们将所学知识向父母及身边人宣讲,带动大家主动参与防范,共同筑牢反诈禁毒“防护墙”。接下来,新陂镇也将持续利用好校园课堂、网络宣传、入户走访、摆摊设点等方式纵深开展反诈禁毒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反诈防骗和禁毒斗争合力整体提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