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陂镇:党建联动聚合力 全力以“复”展新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9-15 16:32:02

  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我市各镇(街)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受灾情况。连日来,新陂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网格赋能作用,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全力开展防汛排查及汛后恢复工作,有力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

图片

图片

  为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新陂镇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水漫桥、水漫道路、山塘水库、河流等隐患点排查整改;同时,积极开展受灾情况实地勘查,详细掌握房屋、道路、农田等受损情况,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并迅速组织开展灾后复产工作,各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及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图片

  在乐仙河、西山河、麻岭河沿线,新陂镇集结镇村党员干部修复河堤并用编织袋装上沙石加固河堤,同时,深入田间地头清理内外沟渠,最大限度排除积水,防止农作物重复受涝受渍;在乐仙、先声、茅塘等村村级公路山体滑坡现场,镇村党员干部组织挖掘机、运输车辆对受损路段进行清理清运,确保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在三新、华新、福丰等村,各村党支部组织机械对河道进行清障除淤,确保行洪顺畅、安全;在上长岭、家庄、茶塘、居委等村(社区),党员干部更是冲锋在前,对路面、村居内外、河道等因雨水冲刷而积存的淤泥、断枝、垃圾等进行彻底清扫,对堵塞的道路边沟进行清理疏通,确保道路无杂物,排水顺畅,消除群众出行安全隐患。该镇还组织新金、新元、上长岭等村党支部为受灾比较严重的群众送上慰问金、慰问品,解决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

图片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经过新陂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连日来的共同努力,整洁美丽的家园又逐渐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