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陂镇:举办“预防溺水 守护童年”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钟美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1-15 16:33:03

  虽已进入秋天,但防溺水等安全宣传教育仍不可忽视。为切实提高监护人的责任感和未成年人安全意识,11月12日,新陂镇妇联联合兴宁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在新陂镇三新村以趣味互动的形式,开展了一场以“预防溺水 守护童年”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开始以“防溺水知识对对碰”“安全小达人”“毒品连连看”等热身游戏活跃现场气氛,拉近孩子们的陌生感,凝聚孩子们的团结互助意识。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情景模拟、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孩子们讲解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涉及预防溺水、出行交通安全、禁毒、反诈、防霸凌等多个方面;并提醒家长们要切实加强对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和监管力度,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实操方式,给家长和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培训指导,让家长和孩子们切实掌握基本自救技能。

  图片

  图片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对本次活动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今后要时刻铭记“安全在我心中”,争做安全教育的“小使者”。

  安全教育重在平时,重在防范,重在落实。接下来,新陂镇将进一步发挥镇村妇联组织的作用,持续关注及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镇域未成年人的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