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色引擎赋能乡村绿化!新陂镇开展乡村绿化种植现场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钟文杰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07 15:19:11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面推动乡村绿化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高质量党建推进绿美新陂生态建设。2月5日,兴宁市新陂镇在华新村开展乡村绿化种植现场培训会,镇机关领导班子、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现场,林业专家通过“现场教学+实地操作”的方式,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讲解了选址选苗、土壤改良、备种打穴、树木养护等方面的知识和技术。在场人员认真地聆听讲解,并记下关键的步骤。

  培训会后,大家热情高涨,迅速行动,运用培训会上学习到的植树技巧,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浇灌......经过一番辛勤劳作,一棵棵新栽树苗迎风而立,散发着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

  新陂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新陂镇将以此次绿化种植培训会为起点,全面推开各村居绿化美化工作,通过不断探索优化工作方法,切实把党组织建设活力转化为乡村绿化的内生动力,整合提升绿美成效,以高质量党建推进绿美新陂生态建设,为“百千万工程”注入“绿色动能”。

  据了解,新陂镇党委、政府对乡村绿化工作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明确绿美乡村建设任务重点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新陂镇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新陂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推进乡村绿化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将乡村绿化工作纳入2024年主题党日计划,并向全镇党支部转发《关于在乡村绿化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形成“党建引领、支部发力、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建共治模式,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动员和带领群众广泛参与绿美提升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绿美新陂生态建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