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陂镇:禁毒反诈进校园 携手同心护平安

浏览次数:-作者: 钟美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05 17:05:28

  为进一步发挥学校在禁毒、反诈等宣传教育中的阵地作用,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对毒品、电信诈骗的认知,切实增强学生拒绝毒品、防范诈骗的意识,筑牢校园“防护墙”。2月28日下午,新陂镇联合市禁毒办、市反诈办、市财政局、新陂派出所、兴宁市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新陂中学开展“禁毒反诈进校园·携手同心护平安”主题宣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郑华、新陂镇党政负责人、相关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及新陂中学师生和禁毒反诈社工共800余人参加。

图片

  活动中,新陂中学负责人向在场师生发出“识毒辨诈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从我做起当好禁毒反诈宣传员、坚决与毒品犯罪和电诈犯罪作斗争”倡议。

图片

  新陂镇党委负责人在活动中希望全体师生掌握好禁毒反诈知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踊跃检举揭发各种与毒品、电信诈骗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号召全体师生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禁毒、反电诈斗争,共同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新陂。

图片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和宣传展板,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定义和种类、毒品对身体的危害、如何预防及禁毒法等知识,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聪明药”、不要随意盲目跟随潮流、拒绝不良嗜好、不轻易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零食和饮品,自觉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坚决对毒品说“不”;通过发放宣传单、案例讲解、现场问答等互动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活动特点、种类、常用的诈骗手法及防范知识、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的后果等,提醒同学们面对陌生电话、短信,切勿贪图小利,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一旦被骗要第一时间取证报警。工作人员还结合未成年犯罪典型案例,生动地讲解了交通安全、反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警示同学们要懂法、知法、守法、护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倡议同学们将学到的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禁毒、反诈宣传。

图片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受到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为同学们扣好新学期禁毒反诈的第一颗“扣子”。

  接下来,新陂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在辖区校园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镇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