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方志办主任陈华康率队来兴调研,以“四个一”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2-13 10:43:41

  12月8日至9日,省方志办主任陈华康率队来兴调研驻镇帮镇扶村等工作,省方志办人事秘书处处长王道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幸英鸾,梅州市副市长陈伶俐参加了活动,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会见了调研组。

  陈华康一行首先来到永和镇蓝排村,看望慰问了困难户黄相灵一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心,努力克服困难,争取早日战胜病魔,重新过上幸福生活。

  随后,陈华康来到永和镇沙坪村和永星村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等形式,不断完善“三会一课”和党群联席会议等制度,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与理想信念;要大力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着力建设好服务大厅和宣传栏等设备设施,更好地服务群众。

  座谈中,陈华康认真听取了永和镇政府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工作队进驻以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四个一”全力推进驻镇帮镇扶村等工作:一是组织编制好一张规划。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乡村振兴“二十个字”总要求,统筹结合帮扶单位、永和实际和群众需求,以项目为基础,着力绘制好工作路线图。二是组织实施好一批项目。要坚持项目为王,按照规划编制先急后缓、先易后难,落细落实好每一个项目,管好用好上级资金,做到建一个成一个、办一件成一件,为永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三是积极打造一支基层工作队伍。要积极深入各村进行走访调研,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团结带领广大乡贤、群众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四是巩固一项工作成果。要继续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从源头上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

  陈伶俐表示,接下来梅州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统筹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打造广东乡村振兴的综合试验区,助力广东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也希望兴宁市、永和镇要当好帮扶工作的服务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工作条件,确保驻镇帮镇扶村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活动中,陈华康一行还为方志驿站进行了揭牌并赠送书籍,同时还走进兴宁学宫和两海会馆参观调研。兴宁市领导袁勇华、罗丽平以及梅州兴宁两级方志办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