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和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集应急实战演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4 18:10:15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我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我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全员核酸采集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24日上午,永和镇开展了大规模人群核酸采集应急实战演练。

1.jpg

  演练由党委书记曾波任总指挥长,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勇华任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李维坚任现场指挥,市人民医院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督导专家张海星、石秀到场指导,永和镇全体领导班子、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村(社区)信息员到场观摩学习,蓝排村100多位常住居民参与了演练。

2.jpg

  演练现场设有体温检测区、扫码登记区、核酸采样区等区域,每个区域都布置警戒线、一米线、粤康码、温馨提示等内容以确保人员为单向流动。

3.jpg

  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受检人员到达采样点,经过体温测试和核验健康码后,受检人员有序进入采样现场。登记信息、核酸采样……在核酸检测各个环节上,都有工作人员规范引导,确保衔接顺畅、措施到位。

5.jpg

  现场采样结束后,工作人员按照样本转运流程,规范进行标本封存和转运,并对现场的医疗废物和采样工作环境进行统一规范处理。各环节操作有条不紊,准确高效。

6.jpg

  演练结束后,卫生院医护人员还演示了如何正确穿戴和脱除防护服、防护鞋、防护手套、防护帽和护目面罩及防护消毒。

  此次演练指挥有力,各项防疫措施有条不紊进行,各小组职责明确,各环节密切协作,应急处理组人员反应迅速、措施果断,取得了预期良好效果,进一步理顺了全镇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环节和流程,检验了各部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应急处置响应能力,筑牢农村防疫堡垒,守护全镇人民生命健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