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永和镇以及永和镇永和社区、大成村等25个村(社区)
情况反馈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30 15:41:07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4年1月27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建威向永和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单独反馈巡察情况,并召开巡察永和镇以及永和镇永和社区、大成村等25个村(社区)情况反馈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文波,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远辉,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建威出席会议,永和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永和社区、大成村等25个被巡察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组组长、村监委主任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IMG20240126150326(1).jpg

  会上,朱建威组长向永和镇以及永和镇永和社区、大成村等25个村(社区)反馈了巡察意见,陈远辉副书记传达市委领导讲话精神,并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意见提出整改要求,罗文波书记就整改要求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作强调讲话,永和镇党委书记曾波主持情况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8月30日至12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永和镇及永和社区、大成村等25个村(社区)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握政治监督定位,鲜明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党委职能责任,突出“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推动永和镇加强政治建设,忠诚履职尽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大量文件资料,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建威组长指出,近三年来,永和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兴宁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花灯小镇·幸福永和”目标为导向,认真发展实体经济,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巡察中发现永和镇党委仍存在信访工作有待加强、环保工作有差距、合同管理不严格等问题。

  陈远辉副书记提出三条整改意见建议:

  一要突出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动真碰硬抓整改。三要深化成果运用,务实尽责促发展。

  罗文波书记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切实肩负起应尽的政治责任。力促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务实。

  二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把抓整改作为“两个维护”的直接标尺,作为检验领导干部的“四个意识”和政治担当,抓实、抓深、抓细。

  三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以及整改时限,切实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整改。

  永和镇党委曾波书记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评价了永和镇党委的工作,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建议,永和镇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高认识,严肃对待,照单全收。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逐一解决。三是注重实效,强化引领,推动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