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永和:推进乡村绿化工作,助力“百千万工程”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04 15:20:52

  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干部抓好乡村绿化工作的能力水平,助力“百千万工程”,2月2日上午,永和镇联合市林业局、市公路事务中心在新寨村举行永和镇“人人爱绿植绿护绿”行动启动仪式,全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上,永和镇党委书记曾波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关于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并对乡村绿化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村(社区)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突出“四旁”“五边”植绿增绿,广泛开展人人爱绿植绿护绿行动,助推乡村增“绿”提“质”;要明确任务目标,时间安排,达到成行连片效果;要完善保障措施,严格质量把关,确保成活率和保存率;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发布《永和镇“村庄绿化”行动倡议书》,带动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工作,推动形成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持续提升绿美永和生态建设。同时,永和镇制定了村庄绿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具体目标、重点工作、完成时限、考核评价等内容,为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2.png

  随后,举行了乡村绿化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培训会采取“现场教学+经验分享”的模式,突出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市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对乡村绿化种植养护技术进行深入讲解,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就党建引领、发动社会力量、绿化管护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进一步拓宽推进乡村绿化的工作思路。

图片3.png

  本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认识,也提高了推进乡村绿化工作的能力水平。下来,将认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按时按质完成乡村绿化目标任务,让老百姓获得满满的“绿色”幸福感,让绿美永和建设底色更亮成色更美。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