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08:56:12

  3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讨论拟提请市两会审议、审查的有关报告。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认识新能源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要坚决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切实把发展新能源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内容和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以更大力度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统筹谋划新能源产业布局。坚持规划先行,围绕我市新型储能产业优势,积极谋划布局,以高效执行力努力开拓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新赛道,以强链、补链为核心主动开展链条招商和精准招商,吸引更多配套企业落户兴宁,推动新型储能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三要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支撑能力。积极顺应国家“双碳”战略,聚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优化基础设施配套和管理服务,稳步推进高耗低效企业整治,不断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四要坚持走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强能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推进重大能源项目和重大生态环保项目建设,推动绿色技术研发应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要探索林业碳汇交易,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生态旅游康养产业,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建设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绿美环境。

  会议还研究决定,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于4月11日至12日召开,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于4月10日至11日召开。会议指出,开好兴宁市两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梅州市两会精神,圆满完成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筹备工作,严肃会风会纪,厉行勤俭节约,认真落实好两会期间服务保障、应急管理、安全卫生等各项工作;要引导广大代表、委员以良好精神状态、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确保高质量开好兴宁两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