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和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期)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4-02-27 17:15:20

永和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

中共永和镇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我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2月20日,我镇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动员全镇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梅州、兴宁的部署上来。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曾思宏及督导组成员到会督导。镇党委书记、镇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钟剑波作动员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童东平主持会议。镇党委组织委员何苑威对我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具体部署。我镇全体机关领导干部职工、圩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钟剑波强调了四点意见。一、从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中央和省、梅州市委、兴宁市委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省委胡春华书记、梅州市委朱泽君书记、兴宁市委陈略宇书记分别在活动动员大会上作出亲自部署,明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把开展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梅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  三园一区一基地  建设、扎实推进永和镇重点项目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同时,要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联系实际,以改进作风问题为抓手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自中央、省、梅州和兴宁市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们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在工作实践中作了积极的探索,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倡导机关干部文明、节俭过好春节、元宵  赏灯  等节日,努力促进了机关作风进一步的好转。从总体上看,我们镇党员干部的作风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要看到作风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聚焦  四风  ,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三、扎实抓好各环节工作,确保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有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要按照中央、省、梅州、兴宁及镇党委的要求,坚持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四、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各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宣传到位、整改到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曾思宏对我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镇准备工作扎实、组织谋划严密、营造氛围浓厚,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曾思宏要求,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总要求贯穿活动的全过程,要充分认识活动的意义,活动中要聚焦作风建设、  四风  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从严律己,把好作风贯穿全过程。

  何苑威从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明确活动的具体安排、抓好活动的三个环节和加强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对我镇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2014227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