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财政局帮扶永和镇湖尾村 因地制宜 发展优势产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0-12-11 17:20:15

永和镇 双到 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二O一O年七月二日)

  自开展扶贫开发 双到 工作以来,兴宁市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彭志洪局长多次带队进村入户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当地实际情况,精心制订了定点帮扶三年规划和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同时,为确保帮扶措施和项目真正落到实处,帮扶工作深入开展,该局于今年1月选派了朱思群、肖凤清、曾丽玲等3名基层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的骨干进驻湖尾村开展帮扶工作。

  湖尾村是中共兴宁县委会遗址并被兴宁市确定为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为了充分发挥湖尾村兴宁党政军 三个一 所蕴含的丰富红色资源,全力配合市委在湖尾村板塘建设兴宁市湖尾革命纪念公园,着力打造兴宁市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圣地。财政局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大力引进粤兴公司投资170万元并充分发动当地群众参与完成了基地征地、道路路基、广场平整等前期工程建设。积极筹措资金,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为将湖尾村红色旅游基地打造成当地的支柱产业打好坚实的基础。今年来,已支持该村完成了车塘至新寨2.4公里的乡村公路硬底化建设。年内重点是争取交通立项支持逆水至板塘段1.2公里村公路硬底化建设。

  通过近一年的强力推进,湖尾村的帮扶工作已初见成效。下一阶段,兴宁市财政局将继续加大 规划到户、责任到人 帮扶工作力度,攻坚破难,把湖尾革命纪念公园打造成兴宁的红色旅游胜地,并将其当做主导产业去扶持,以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永和镇党政办供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