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尾革命纪念公园简介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1-04-06 11:10:58

  永和镇湖尾村位于兴宁市东部,距市区15公里,东连径心、北邻石马,群山环抱,沟壑纵横,林深茂密,风景优美。湖尾村纵横5.8公里,有19个自然村,17个村民小组,总户数282户1146人。全村水稻耕地面积583亩,经济作物播种面积150亩。

  湖尾村是成立第一届中共兴宁县委、第一支工农武装队伍 — —广东工农革命军第十二团和兴宁第一个乡苏维埃政府所在地的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是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重要军事根据地。它的光辉业绩,彪炳青史,激励后人奋发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根据梅州市提出的创建  三名城一基地  战略目标和兴宁市打造  工贸新城、人文秀区、绿色兴宁  的目标要求,经过充分调研,兴宁市委、市政府决定充分利用湖尾村兴宁党政军  三个一  红色资源优势,在湖尾村板塘建设革命纪念公园,将湖尾革命纪念公园列为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湖尾革命纪念公园立项以来,市、镇两级责任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得力措施全力推进革命纪念公园建设。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已投入130多万元完成征地、填土、设计方案、旧址门坪砌石、供电线路改造以及近1公里长的水泥硬底化建设。下来,我镇将继续加大筹资力度,争取上级党委、政府和在外乡贤的大力支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完成湖尾革命纪念公园建设,建成一个集旅游、休闲和教育为一体的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旅游胜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