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人 清明防火注意事项来了!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3 15:37:51

  清明防火要怎么做?

  1.推行文明扫墓,提倡无烟祭祀。要严格遵守墓区的防火规定,特别是在山林、杂草密集地段严禁使用明火、焚烧纸钱。
  2.祭扫应到指定地点烧纸、焚香。应避免在树林、草地和草垛附近焚香烧纸,以防疏忽造成突发着火。
  3.自行驾车前往墓地扫墓时,服从现场管理,切莫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不要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
  4.在野外祭扫时,要严格遵守野外用火管理规定,切忌乱扔烟头,千万不要留下火种。
  5.烧纸要在事先圈定好的阻燃围栏或在挖好的深坑中进行。阻燃围栏要选用不宜燃烧的材料制成,要有一定的高度,防止燃烧物随上升热流飘出。
  6.防止儿童玩火,教育孩子不要随意玩火。


  森林防火“十不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发生森林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

  发现森林火灾时

  应迅速逃离火场

  在安全区域拨打火警电话12119

  等候救援,不要盲目进行扑救

  如无法安全逃离时

  应使用如下方式进行自救

  ↓↓

  ①及时避险,迅速离开危险区域,附近的河流、湖泊或植被稀少的地方相对安全。
  ②逃跑时用湿衣服捂住口鼻,注意观察风向,选择侧风向路线逃生,千万不要顺风跑。

  ③山洞无法挡住浓烟,千万不要试图躲在山洞里。

  清明将至,转发周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