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一还能出游吗?来返粤要不要隔离?最新指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4 17:54:44

  五一长假前

  广州成功摘星⭐

  这意味着广州市实现

  全市无中高风险地区

  至此,广东全省没有中高风险地区

  全域低风险!

  广东可恢复跨省旅游吗?

  五一假期能正常出游吗?

  权威人士提醒

  五一期间,应倡导就地过节

  不组织、不参与

  大规模聚会、聚餐等活动

  图片

  
//

广东全域低风险

意味着可恢复跨省旅游吗?

//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以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12月7日《关于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通知》,待全省全部为低风险地区后,可自行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但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外出旅游。

  业界权威人士提醒,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不明朗,存在不确定性。

  五一假期临近,旅行社仍须加强风险研判,不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相关区域列为疫情中、高风险等级时,未出发的旅游团队必须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组团社和地接社应明确双方疫情防控相关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确保团队旅游平稳、有序、安全。

  
//

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

能否正常出游?

//

  4月20日,武汉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授宇传华表示,五一假期,本来是大家外出游玩的日子。然而,近一段时间地区之间的交叉传播明显,一些地区感染基数处于高位,社区传播风险仍然较高,全国动态清零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五一期间,应倡导就地过节,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此前4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也同样表示,“目前的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规模性暴发的形势,这是由致病毒株特点和防控措施技术进步所致,以往规律不一定适用这波疫情的反弹,持续时间可能较以往要长一些,五一能否顺利出行不好做预判。”

  
//

最新重点地区

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

  疫情之下出行

  大家可能有这样的困惑

  “来返粤要不要隔离?”

  “要遵守哪些健康管理措施?”

  4月23日,广东疾控发布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

  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详情如下

  ↓↓↓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

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截至2022年4月23日12时)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