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抵制无证校外培训机构、远离无证托管机构倡议书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26 16:21:58

倡 议 书


各位家长朋友:

  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印发以来,各地全力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我镇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及省、市关于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校外托管机构整治工作要求,加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国已发生数起因校外培训导致疫情隐匿传播的事件,为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和人身安全,维护学生和家长合法权益,现向广大家长和学生发出倡议:

  一、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

  面对各种各样的校外培训机构、校外托管机构的宣传广告,家长朋友们需理性看待孩子参与校外培训的作用,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人才观,尊重教育规律和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切勿盲目跟风,应自觉抵制各种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的行为,引导孩子专注课堂教学,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学习、独立生活的能力。

  二、谨慎选择合法培训机构

  凡是未经教育部门审批而私自开展文化学科培训或艺体培训的,均属于非法培训行为。请各位家长在选择培训机构时,查看机构是否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证件;查看从事学科类培训教师是否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非学科的培训教师是否具有专长特长资质;查看机构开展的培训项目是否与办学许可范围一致。

  三、坚决抵制无证托管机构、无证校外培训机构

  无证培训机构和无证托管机构游离于监管之外,这些校外培训和托管机构利用居民住宅或租用场地进行非法办学,在校舍、消防、食品卫生、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师资、教学质量无法得到保证。家长选择无证培训机构和无证托管机构,若出现纠纷、安全事故等问题,维权将无从保障。请家长朋友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坚决不送孩子到无证培训机构和无证托管机构参加有偿补课、补习、托管,避免权益受损。

  立德树人,健康成长。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努力为我们的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兴宁市坭陂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5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