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特别提醒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08 08:57:31

全镇广大师生,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且临近假期,学生溺水事件进入易发期、高发期。每一起学生溺水身亡事故发生,都给学生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因此,为了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特向全镇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提醒如下:

  一、家长要落实好监护责任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防溺水意识,有效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请广大家长和全体同学做到:

  1.严格落实防溺水安全公约内容,家长要告知孩子牢记防溺水措施“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者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如果发现有同伴溺水要做到大声呼喊附近大人施救,或拨打110报警求救,切忌擅自施救。

  2.加强孩子安全意识的教育。外出时严禁私自下水游泳,家长要时刻看护。不到无证照不规范不合格的游泳池游泳。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时刻关注孩子的生命健康,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让孩子遵守未成年人法规,不参加危险性活动。

  3.在加强安全教育的同时,家长朋友们在孩子外出时要做到“四知”。即: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特别是加强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二、学校要做好教育和提醒工作

  1.学校要定期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班级群、家长群等平台向学生及家长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

  2.学校要利用班会课定期进行防溺水警示和宣传教育。

  3.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签订《学生防溺水安全责任书》。

  三、同学之间要相互监督

  同学之间要相互提醒,对于私自外出到河、沟、池塘、水库(山塘)游泳,或在水渠、水坑边玩耍的同学,要坚决抵制并劝阻,并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报告。一旦发现有人溺水,应及时呼救寻求成人帮助或拨打电话报警,要科学智慧救援,切不可手拉手盲目施救。

  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最高!孩子们是家庭、社会和祖国的希望与未来,他们的平安健康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需要家校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老师和家长朋友们请务必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切实履行好安全监护责任,一起筑牢孩子的安全防护墙。



                                                                      兴宁市坭陂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8日

bd92a68fb68876924e9ef4bdc848d7e.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