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学提前7天返回!兴宁市教育局发布最新通知→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7 15:37:22

事关返校!兴宁市教育局发布

致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的一封信

具体如下


致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的一封信

广大师生员工及家长们:

  再过十多天,新学年即将到来,鉴于目前国内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为秋季开学创造良好条件,确保返校后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做好返兴准备。广大教职员工及学生根据开学时间以及疫情形势变化,预留足够时间,至少提前7天返兴,并严格落实属地健康管理要求。

  二、做好个人防护。返兴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不前往中、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

  三、做好登记报备。返兴后请尽快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学校报备。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发现返程途中与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或健康码非绿码等异常情况,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学校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四、做好健康监测。建议从外地返兴的教职工、学生及家长自觉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至少间隔24小时),并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前3天原则上“两点一线”,少聚集、少聚会。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及时到附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做好重点防控。有高风险区、中风险区、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请务必严格按照当地防控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秋季返校安全。

  新学年开学在即,让我们一起做好返校前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安全返校。

  祝大家身体健康!暑假愉快!



                                                                           兴宁市教育局

                                                                           2022年8月16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