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坭陂镇召开高铁干线路网和站场建设(坭陂段)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19 17:38:50

  6月18日下午,坭陂镇在镇政府二楼大会厅召开高铁干线路网和站场建设(坭陂段)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动员会。市政协副主席罗苑铭、坭陂段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组全体成员、一期征拆指挥部办公室联系协调人员、评估公司和测绘公司等共9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邓利民主持。

1655631506790.png

  首先,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汉新解读《兴宁市高铁干线路网及站前综合广场和配套工程(含兴宁高铁站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他提出,会后,全体征拆工作人员一要把《方案》读懂读透,要熟悉了解房屋征收补偿标准和安置方式,只有自己弄清弄懂后才能更好的做好群众工作。二要一把尺子量到底,要体现公平、平正,保证征拆户的补偿及时到位。

  然后,评估公司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征收流程、评估方法、补偿标准和一些注意事项。

1655631769467.png

  接着,邓利民同志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做好此次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就要做到五个“一定”。一是一定要怀着发展责任做好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兴宁南站设在坭陂,不久将来高铁新城将崛起,此次征收工作市里由市政府副市长谢明扬和市政协副主席罗苑铭为责任领导,全镇分成六个工作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高铁站场和进场路网干线建快建好。二是一定要满怀干事的激情做好土地房屋征收工作。要树立信心和决心,一定要充满干事的激情,干好这项工作。做到“三个不”和“三个有”。“三个不”即碰到困难不回避;碰到阻力不退缩;碰到误解不委屈。“三个有”即有一种不达目标就不罢休的精神,有一种敢于直面群众做工作的信心,有一种不气馁、不放弃的工作韧劲。三是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做好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我们要学习好土地房屋征收的各项政策,为老百姓算好资产账、发展账、保障账,这些账要让老百姓原原本本的了解,才能得到老百姓的理解、支持和拥护,使“要我拆”变成“我要拆”。四是一定要带着朴素的感情做好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我们要打感情牌,要让征收工作充满人情味,让老百姓感受到未来的发展,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五是一定要形成推进的合力做好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工作组之间要加强沟通,同时工作组要加强与指挥部、评估公司、测绘公司的联系沟通,及时解决征收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

1655631434436.png


  最后,罗苑铭同志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力量,把梅龙高铁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镇村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以时间倒逼任务,确保一期征拆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二是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用心用情、耐心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推动征收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征收组要弄懂弄通一期项目的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按照统一标准落实各项补偿政策,使群众的补偿款足额到位,确保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