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坭陂镇开展 “传承文明颂中秋”——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09 16:55:38

  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节日文化,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坭陂镇在汤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趣味十足的“传承文明颂中秋”——“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活动由坭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坭陂镇妇女联合会、汤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坭陂镇社工站联合举办,吸引了汤二村及周边妇女群众近30人参加。

  活动当天,所有参加者齐聚汤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主要内容、活动环节等,并以提问的方式充分调动活动现场的气氛。

  此次活动主要包含了中秋民俗故事分享和经典诗歌诵读两个环节。在民俗故事分享环节,主持人先后向大家分享了中秋节的来历和有关月饼的传说。在主持人的引导和带动下,现场妇女们纷纷上台分享自己所闻或所收集到的与中秋节有关的故事,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唐明皇游月宫…….一个个充满传说色彩的民俗故事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活动在妇女代表们声情并茂、情绪饱满的诵读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中秋节传统文化的了解、认同和喜爱,同时进一步增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辖区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下来,坭陂镇将持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进一步加强对传统文化的宣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传统文化渗透到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让群众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和传播者。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