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不放过”!兴宁从严推进林业违法图斑查处整改、违法用地图斑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2-09-26 16:59:46

  9月23日下午,我市在会展中心召开林业违法图斑查处整改、违法用地图斑整治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吴思波,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远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上级来兴督导林业违法图斑查处整改、违法用地图斑整治工作精神,通报了当前相关工作情况;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各镇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三不放过”,即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依法依规、不折不扣推动森林督查问题图斑整改情况和使用林地项目按时处置到位。

  会议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违法图斑整改整治工作的严重性严峻性。把抓好这两项整治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动员一切力量,采取各种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二要切实明确目标任务,坚决做到整改到位、复绿到位、问责到位。要集中力量、严格标准、严肃纪律高质量抓好整改。
  三要切实强化责任措施,全力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要迅速核清底数、制定整改方案,将违法图斑整治实行网格化管理,由分管市领导、市林业局、相关镇村干部进行包案,层层压实责任。
  四要切实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止新增问题发生。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强化宣传引导,提高执法质量。对群众举报发现的线索,第一时间核实、立行立改,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

  五要切实加强督导问效,对违法违纪行为严格追责问责。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纪委监委等部门,要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责令责任单位立行立改,整改提高;对敷衍整改、工作不力、存在形式主义问题的,要依法依规从严追究责任。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林地、耕地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