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疫情、抓安全、保稳定 打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21 12:05:26

  根据10月19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水华同志在每日视频调度会上的批示精神,10月20日,坭陂镇组织人员召开研判会,重点研判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维护稳定工作。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邓利民主持,相关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png

  会议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和近期各项重点工作。邓利民同志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安全检查不停歇。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由应急办牵头,联合消防队、市场监管、执法队等部门开展排查行动,进一步加强对门店商铺、“三小”场所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针对查找出来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跟踪督办。

1666317487677.png

  二是疫情防控不松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采取“主动报备+入户核查”等形式,加大对重点区域和中高风险区抵返人员摸排力度,对次密、被赋黄码等人员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1666314186843.png

  三是森林防火不放松。全面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工作机制。各村干部和护林员一定要加大辖区巡护巡查力度和密度,一旦发现野外用火行为要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扑灭,并第一时间向镇相关部门报告。同时,通过召开会议、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大喇叭、设立森林防火宣传点等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升群众防火意识。

政务微信截图_16663140547937.png

  四是社会稳定不麻痹。镇村干部坚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情绪,要及时排查可能存在的矛盾纠纷,共同做实做细疏导化解稳定工作,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1666317462301.png

  会后,分管领导迅速到各自所驻村(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