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坭陂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03 11:11:13

  11月2日下午,坭陂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镇党委书记邓利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汉新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梅州市、兴宁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共120多人参加会议。

1.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为建设“生态富民·魅力坭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png

  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坭陂实际,邓利民提出四点意见:

  一、坚持忠心,尽心履职敢担当。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坚持忠心向党、尽心履职、正心养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新的历史篇章。要以绝对标准把对党忠诚牢记在心中,要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二、坚决拥护,凝心聚力谋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党支部要通过专题学、创新学等各种方式,推动全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和各项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基层工作举措,奋力完成好全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

  三、坚定信心,砥砺奋进谱新篇。今后五年,全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中心镇优势,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不断推进改革与法治建设,突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三大重点,努力建设经济繁荣、生态优美、社会和谐的幸福新坭陂。

  四、坚强发展,脚踏实地向前进。紧盯乡村振兴五大目标,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发展成果。

  一是产业是基础。各村根据本村资源情况,抓住复耕复种时机,因地制宜,大力实施“一村一品”建设,打造出属于坭陂的特色品牌。

  二是人才是基石。持续强化对村级后备干部的培育,建立完善人才信息库,在村“两委”班子成员出现空缺时,优先从中推荐选用。

  三是文化要先行。各村(居)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开展文化教育、移风易俗等活动,提高村民的综合素质,让村民保持积极的精神面貌,让乡村长存文明新风。

  四是生态是支撑。要通过“敲门行动”、小喇叭、张贴禁火令公告等多种方式,增强村民防火意识。要深入田间地头、林缘山头开展巡查巡护,杜绝野外用火和火源上山。要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建设行为,发现一宗,上报一宗,处置一宗,坚决做到逢建必报,违建必拆。

  五是组织是关键。各党(总)支部、圩镇各单位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村民大会等多种形式,带头组织党员干部不断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的精神入脑入心。面对目前仍然复杂的疫情形势,各党支部要引导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健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