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凝心铸魂学思想 实干担当促发展

——坭陂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8-31 16:59:08

  8月30日,坭陂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务室主任讲师罗吉如,市委宣讲团成员、兴宁市委党校教务室副主任陈徇珠作专题报告。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等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吉如老师作了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力参与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的专题宣讲,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背景、考察广东回顾、对广东的嘱托和牢记嘱托建设新时代新兴宁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视察调研并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

  随后,陈徇珠老师讲解《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导读,通过对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介绍了文选的出版意义、受众、内容和学习要求等,引导在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我们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更实措施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兴宁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结合镇村实际,一是要发展村级经济,探索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维护社会稳定,稳定是发展的基础,要强化农村基层政权建设,调处化解村民各类社会矛盾纠纷,保障农村社会稳定运行;三是要建设平安村镇,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以有力有效工作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百姓的安全感。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受到在场干部职工的欢迎。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