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驻坭陂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校园操场换新颜 乡村教育添活力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9-20 11:55:00

新学期伊始,迎接兴宁市坜陂中心小学同学们的是一片崭新的运动场。“好像到了一个新学校”“这个大草坪好软”“再也不用担心操场的石子扭到脚了”……同学们兴奋地议论着,眼光里洋溢着欣喜之情。

坜陂中心小学操场改造后.jpg

坜陂中心小学操场改造后2.jpg

坜陂中心小学操场改造后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自2021年7月,由广州市天河区猎德街道办事处牵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区贸促会和棠下街道办事处共同组成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下称“工作队”)进驻兴宁市坭陂镇以来,工作队始终心系乡村教育事业,把“教育振兴”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头等大事,积极拓展扶助渠道和领域。

2022年底,工作队到坜陂中心小学调研时发现,坜小创办于1940年,现有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近800人,在校学生对足球兴趣浓厚,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广东省校园足球推广学校”。但学校足球场已使用十多年,球场质地僵硬、坑洼不平,天然草皮毁坏严重,且有石头裸露,对学生们运动存在安全隐患,亟需改造升级。

坜陂中心小学操场改造前.jpg

坜陂中心小学操场改造前

工作队得知坜小情况后,积极链接天河区派驻单位组团赴坭陂开展乡村振兴调研,通过深入调研,工作队作出了详细的募捐方案,同时积极向后方单位申请资金。广州天河区猎德街道办事处、广州市猎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天河区寺右经济发展公司、广州国际轻纺城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天德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纷纷伸出援手,共筹集20万元专项资助资金,用于坜陂中心小学足球场改造项目。

天河区派出单位组团赴坭陂调研乡村振兴.png

天河区派出单位组团赴坭陂调研乡村振兴

通过制定详细的改造实施方案对操场进行平整硬化、铺设塑胶跑道和足球场建设等,在镇政府、坜小、施工方等多方支持下,项目推进有条不紊,赶在新学期开学前完工,满足学生体育课活动和足球训练使用。经过改造后,新操场不仅好看好用,塑胶质地的跑道格外平整,且富有弹性,同学们运动更有“脚感”。

工作队到坜小调研操场建设进度.jpg

工作队到坜小调研操场建设进度

工作队积极响应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立足兴宁“足球之乡”品牌优势,借助组团单位的资源优势,大力提升坭陂镇的教育事业,助力乡村振兴特色人才培养和校园特色体育发展,为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推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