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服务入基层 冬闲田变增收田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1-03 18:52:45

  11月2日,在坭陂镇人民政府的组织、驻坭陂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以下简称工作队)的积极牵线下,嘉应学院驻坭陂镇科技特派员团队向兴宁市嘉舜种养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捐赠400公斤“华糯一号”小麦新品种种子。

1699015331064.png

  2022年,工作队到上笃陂村调研乡村产业发展时,合作社负责人陈保基向工作队提出,他想在冬天水稻收割后接着种植其他经济作物,不让土地“闲”下来。工作队非常认可这个想法,积极联系科技特派员,与其共同探索种植新模式。年末,在嘉应学院科技特派员李威娜老师的指导下,合作社开始尝试种植小麦,利用10亩土地开展“华糯1号”小麦新品种引进及种植试验。

  “我们整个试验项目团队到河源市学习糯小麦种植经验,回来后将学习成果付诸实践。10亩试验田的亩产达到400多斤,小麦品质好、销路好”陈保基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231103201442.jpg

  种植试验田的成功让整个试验项目团队信心大增。今年,合作社计划将小麦种植面积扩大至100亩,其中,50亩播种“华糯一号”小麦,预计亩产可达500斤;50亩播种“扬麦15”,预计亩产可达700斤。现在播种,预计在明年2月就可以在坭陂见到“风吹麦浪穗飘香”的丰收景象。

1699015347151.png


  嘉应学院驻坭陂镇科技特派员李威娜老师表示,嘉舜种养专业合作社种植小麦的成功经验是值得推广的做法,这样不仅能提升坭陂镇粮食的多元化,还可以改良土壤环境,提高土地利用率,筑稳粮食安全压舱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