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刁威靖: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 获评全国“百名优秀主任(站长)”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广播电视 发布时间:2023-12-25 10:01:08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布2023年度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名单,我市坭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刁威靖光荣上榜,成为梅州唯一上榜的优秀女站长。

图片

  今年已经79岁的石汉朋是坭陂镇大新村退伍老兵,身患多种疾病,仅靠孙子孙女打工维持生活,日子过得非常紧巴。2022年11月,当坭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刁威靖获知这个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帮他收集病历、家庭等方面的资料,及时向上级部门申请了应急救助。当2023年2月拿到沉甸甸的一笔救助款后,石汉朋老人情不自禁地为用心服务退役军人的刁威靖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

  【退役老兵 石汉朋:满意,相当满意,也不仅仅是这一年帮了我,这么多年一直都是这样,我的孙子孙女还小的时候,我都一直找她办事,她也非常关心我们,我也感到非常荣幸。】

  像石汉朋一样,退伍之后依然能从退役军人服务站里找到坚强后盾的事例不在少数。据统计,近年来,坭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动态更新机制,及时掌握退役军人的困难帮扶援助情况,共为四名符合应急和临时救助条件重病退役军人成功申请13万多元的救助金,为他们切实解决了燃眉之急。

图片

  【坭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刁威靖:都是从平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从他们最基本的生活状态去给予关心的时候,肯定是琐碎的,也讲不上非常的完善系统。但是针对这些退伍军人来办理业务,我们都会认真做好协助,为他们服务好。】

图片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脚踏实地的朴实情怀,没有轰轰烈烈,只有简简单单的日常工作,这就是刁威靖在退役军人服务站最真实的工作写照。但就是在这份平凡普通的工作中,刁威靖却始终保持着最大的热情、耐心和细致,倾听退役军人心声,及时反映退役军人意见要求,努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赢得了广泛好评。

图片

  【退役老兵 石汉朋:奔奔波波非常细心,我也感到共产党和坭陂服务站的站长和她的同事(的态度),我觉得非常满意。】

图片

  【坭陂镇党委委员 温聪兴:刁站长在任坭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期间,带领站上的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对退役老兵做到贴心服务,亲力亲为,做好各项工作。】

图片

  据介绍,自2019年担任坭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以来,刁威靖始终坚持“以学为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宗旨融入退役军人服务中。为了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服务技能,她不仅认真学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方面自上而下的政策法规、文件精神,而且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社会工作业务知识,取得社会工作师(中级)职称,为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坭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刁威靖:全社会都应该尊重退役军人,我觉得我有机会为退役军人服务,心里也感到非常自豪。因此,我也需要更加努力去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来为更多的退役军人服务。】

图片

  退役军人服务站是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窗口”,是政策落实、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五年来,刁威靖牢记“专心、真心、热心”工作理念,坚持“以诚为本”,带领退役军人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以家人般的“儿女之情”、实实在在的“儿女之心”服务退役军人,想退役军人之所想、急退役军人之所急,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排忧解难。他们融入乡村社区,从点滴小事做起,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最后一米”,通过与32个村(居)干部的共同努力,为全镇1400多名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悬挂“光荣之家”牌匾,走访率达到98%。利用“八一”、“春节”,抗战胜利、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等重大节日、纪念日,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里,为退役军人享受国家和地方等优待服务提供最大的方便。

图片

  刁威靖坚持“以干为实”,在她的带领下,坭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硬软件设施越来越完善,服务保障能力也得到越来越多退役军人的认可和好评,通过镇村两级全体人员努力,坭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广东省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2020年星级示范创建中,被评定为五星级示范站,2021年被评定为全国示范型服务站,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华丽转变。刁威靖也于2021年光荣当选为中共梅州市第八届代表,今年更是被退役军人事务部评为全国“百名优秀主任(站长)”。

图片

  【坭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刁威靖:这个荣誉的获得,离不开上级部门和镇党委、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我的同事们的鼎力相助,任何一件工作都是我们一起协助完成的。更离不开坭陂的退役军人们对我工作的支持,对我的包容和理解。我也会在以后的工作当中,一如既往地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