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驻兴宁市坭陂镇工作队:参加新春帮扶消费节 助农产品“出山进圈入湾”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4-01-22 08:44:23

  日前,在广州市天河区驻梅州兴宁市坭陂镇帮扶工作队(下称“驻坭陂镇工作队”)牵头单位广州天河区猎德街道办事处的推动下,来自坭陂镇的名特优农产品走进位处猎德首届新春帮扶消费节。驻坭陂镇工作队队长江世军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坭陂镇名特优农产品“出山进圈入湾”,打响品牌,助力坭陂镇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河猎德街迎来首届新春帮扶消费节启动仪式)

  这次新春帮扶消费节主题是“聚力‘百千万工程’,迎春助农促消费”。在猎德街道办事处的推动下,坭陂镇、驻坭陂镇工作队成为协办单位。在新春帮扶消费节开幕式上,播放了坭陂镇宣传片和帮扶成果PPT,坭陂镇镇长罗汉新还应邀宣传了坭陂镇的风土人情和招商环境,希望吸引更多企业到坭陂投资兴业。

  


(花城广场花城汇中区人流密集,15个消费帮扶摊位不断吸引了市民关注)

  据悉,驻坭陂镇工作队发动了坭陂镇6家企业参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销活动,产品包括客家娘酒、丝苗米、蜂蜜、名峰茶油、瑞兴红薯等数十种名特优农产品。“想不到广州街坊这么热情,我们带来的农特产品第一天就被抢购了三分之一,特别是红薯很快就卖断货。”江世军说,想借助参加此次活动为契机,展示推广品牌,搭建销售平台,推动名特优农产品“出山、进圈(CBD商圈)、入湾”。本次消费节将举办到1月31日,后续还有天河驻兴宁各镇工作队发动企业参与展销。

  


(天河区驻兴宁市坭陂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江世军(左一)介绍坭陂镇的特色农产品以及乡村振兴情况)

  驻坭陂镇工作队介绍,2021年7月进驻以来,工作队开展了系列帮扶工作,融资800万元用于产业帮扶,消费帮扶达100多万元,自筹资金40多万元用于教育帮扶,筹集80多万元投入美丽镇村建设,推进撂荒土地复耕复种8555亩,共建2个“乡村振兴帮扶车间”解决160余名留守妇女和3名残障人士就近就业增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