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坭陂中学与天河名校“结对子”,推动教育再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4-01-23 09:12:35

  

(广州中学李强校长与坭陂中学范远标书记在办公室合影

  “探名校、访校友、结对子”,1月15日上午,梅州兴宁市坭陂中学党总支书记范远标与天河区驻兴宁市坭陂镇工作队队员兼坭陂中学副校长吴小帅一行到广州中学、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进行教育交流活动。

  在广州中学五山校区,校长李强作为坭陂中学优秀校友,带着浓浓的乡愁,与范远标一行交流了天河与兴宁两地的教育环境变化及学校发展情况。同时,双方就“百千万工程”县中托管帮扶工作提出各自意见及工作思路。李强表示,天河学校与兴宁学校已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接下来,广州中学将全力以赴帮助支持兴宁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天河外国语学校会议室交流两校办学情况

  随后,范远标一行到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参观学习。该校副校长夏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办学成绩。范远标介绍了坭陂中学整体概况和近年来的办学成绩,就高考备考及备课资源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根据“县中托管帮扶工作”相关要求,双方认真细化帮扶内容并签订了广州市天河区、兴宁市县中托管帮扶“结对子”协议。双方将通过学校管理的优势互补、教师交流培训、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校园文化建设、教育信息交流、教育提升工程、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建设等活动,充分开发、共享两校教育资源,推动两校共同发展。

  

  至2024年,托管帮扶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县中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得到一定提升,县中办学质量得到加强……为贯彻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决策部署,推动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广东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市制定托管帮扶方案,被帮扶县中与帮扶学校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在天河教育力量的带动、帮扶、支持下,天河区驻兴宁市坭陂镇工作队将奋力推动兴宁市坭陂镇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