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悦读辞旧岁 书香迎新年

兴宁市审计局和坭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01 11:16:37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充分利用结对共建平台,深入挖掘春节所凝结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引导群众亲近经典、熟知经典,1月31日上午,文明单位兴宁市审计局和坭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悦读辞旧岁 书香迎新年”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我们的节日·春节”亲子诵读活动,吸引了辖区16组亲子家庭前来参加。

IMG_8254.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兴宁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坭陂镇社工站副站长罗露瑜担任主持人。在诵读活动开始之前,主持人以《阅读探索更好的人生》为题,与在座的亲子分享了阅读的重要意义和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并通过与孩子和家长的互动环节,使大家意识到阅读及家庭环境对孩子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同时倡导每位家长要积极行动起来,以身作则参与亲子共读,营造“爱读书、擅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家庭氛围。

2.jpg

  随后,进入亲子诵读环节。16组亲子依次上台,《中国年》《年的传说故事》《春节童谣》《少年中国说》《我爱祖国》《刘胡兰》......一个个诵读节目,或是与“春节”有关、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诗词、童谣、故事,或是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展现深厚历史文化特点的经典诗文,或是红色家风故事、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等等,大家一起在亲子诵读中体会别样的快乐,一起在品味书香中共庆“我们的节日”。

4.jpg


已编辑图片

   活动最后,共建双方共同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颁发奖状和奖品,鼓励孩子们要好好读书,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浸润心灵,让知识成就未来。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在诵读过程中获得经典诗词、美文的基本熏陶和修养,传递“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同时进一步加深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知和认同,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7.jpg

  下来,我镇将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突出自身优势,强化资源共享,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明单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结对共建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建设文明乡风,共同激发文明实践新活力,为坭陂镇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