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坭陂镇:突出产业兴镇 推动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16 12:29:36

  近年来,坭陂镇党委、政府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贯穿始终的中心工作,以“头号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突出产业兴镇,发展镇域经济,强化联城带村,推动乡村振兴,全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图片


  图片


  坭陂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融湾机遇,突出产业兴镇,吸引了一批企业聚集入驻,实现了镇域经济蓬勃发展。其中,中片形成商贸发达的示范格局,西片的柑子、官陂、角塘、合湖四村连片打造“农光体旅”产业社区综合发展示范带,并将肉鸽、肉鸡、光伏、体育用品等产业与温泉、餐饮、沿线观赏等相结合,打造坭陂休闲旅游新路线。


  图片


  坭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罗汉新:抢抓融湾机遇,加快推进高铁干线路网及站前综合广场和配套工程(坭陂段)建设。聚焦产业兴镇,助力宝宁农牧二期鸽产业园、中国能建光伏项目、富农肉鸡产业示范园等总投资超11亿元的三大重点项目提质增效。
  “亲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企业发展的关键。坭陂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排忧解难,着力在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办事效率、用足用好政策等方面做文章,推动招商引资蓄势聚能,助力辖区企业升规纳统。至目前,坭陂镇有大小商户和企业2000多家,重点培育企业38家,现已有2个招商引资项目入库纳统,3家企业升规纳统。


  图片


  同时,坭陂镇充分发挥联城带村的重要节点作用,先行完善圩镇“三线”整治,助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积极开展“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推动资本、技术、人才下沉一线,与2家企业合作成立乡村振兴帮扶车间。大力发展肉鸽、玉米、丝苗米三大特色主导产业,因地制宜推进“一村一品”,聘用10名产业能人作为“产业村长”,带领当地村民发展新型农业,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促进农企、农民及村集体三方共赢。


  图片


  坭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罗汉新:接下来,坭陂镇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以建设兴宁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心镇、示范镇为目标,从“八个抓手”切入。一是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大力实施头雁工程;二是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做大做强镇域经济;三是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四是以人才振兴为抓手,增添乡村发展动能;五是以民生福祉为抓手,切实加强社会保障;六是以和美乡村为抓手,展现乡村靓丽颜值;七是以平安建设为抓手,纵深推进乡村治理;八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全镇上下进一步抢抓机遇、提速升位、稳步快干,推动坭陂建设再上新台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