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兴宁:向36名革命烈士后裔发放助学助困金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3 08:40:40

  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关心支持革命烈士后裔学生健康成长,唱响兴宁苏区红色主旋律,8月18日,兴宁市举行2021年革命烈士后裔助学金暨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烈士后裔助学助困金发放仪式。


46e940071a6d2fb907ad88546d4ae00.jpg


  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市老促会会长曾洪标,市委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领导同志参加仪式,并为36名革命烈士后裔学生发放助学助困金8.95万元。


bc456b033435961a4ec491900d123d0.jpg


  据悉,近年来,兴宁市委、市政府、市老促会高度重视烈士后裔助学助困工作,每年联合广东省雁洋基金会为我市考上大中专学校(包括高中)的革命烈士后裔学生发放助学助困金,资助顺利完成学业。2014年以来,共发放烈士后裔助学助困金50多万元,受助学子达230多人次,其中大多数已完成学业,走上社会就业创业,成为社会建设发展和家庭脱贫奔康的重要力量,成为告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新生力量。


f7e54193f0f739ab1da3bc24439b6e1.jpg


  何志平在发放仪式上充分肯定了我市革命烈士后裔助学助困和烈属优待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发放革命烈士后裔助学助困金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老促会、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对革命烈士的无上尊崇,对革命烈士后代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受助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常怀感恩之心,刻苦钻研文化科学知识,掌握过硬本领,勇于担当起历史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家乡的建设、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受助学生表示,必将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以优异的学业成绩告慰革命先烈,以毕生本领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通讯员:宋志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